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辅导讲座

2023-10-31|来自:|发布:

为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有效推进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提高申报质量,10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辅导讲座。副校长郭丽红作动员讲话,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杨绍军研究员作专题辅导讲座,教师代表分享了成功经验,科学技术处安排了2024年度的申报工作。各文科学院相关教师及科研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1s.jpg

郭丽红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一是学校层面要高度重视,优质服务,为申报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构建学校统筹指导、学院组织论证、学科带头人严格把关、教师积极申报的“四位一体”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模式。二是学院层面要落实责任,真抓实干,为申报工作搭建良好平台。各学院分管科研的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上阵,发挥表率作用,广泛动员,发扬“1+1=1”的团结精神,“1+1=2”的探索精神,“1+1>2”的协作精神,组织好本学院的优秀社科团队和专家。三是教师层面要提高认识,用心用力。申报者要紧跟时事政治,高擎时代之旗,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从中汲取新的学术灵感,提出新的学术观点;要结合自身学科和研究优势,独辟蹊径,突出原创,凝练出具有新时代特征的优秀选题。

2s.jpg

杨绍军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为主题,解读了近几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公告的变化,对申报书中各部分内容的要求、要点、问题和对策逐一进行了深入辅导,并结合大量案例讲授了实用的申报书撰写方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余锋副教授分享了自己从开始申报到项目立项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技巧。科学技术处通报了我校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总结了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年度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

3s.jpg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