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曲靖师范学院承办云南省第九届学校体育科学大会

2023-11-13|来自:|发布:

        体育英才相聚美丽曲师,体育科研助力体育强省。11月2日上午,云南省第九届学校体育科学大会在曲靖师范学院开幕。本届大会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曲靖师范学院承办。

  开幕式上,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专致辞,云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处处长刘天才讲话,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刘坚、云南体育运动职业学院副校长聂真新、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冯强作主题报告。开幕式由聂真新教授主持。

  李红专代表曲靖师范学院,对学校体育科学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曲靖师范学院“百年师范,弦歌悠扬”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突出师范性、地方性和应用性特点,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期待与大家一道,携手同行、并肩奋进,共享发展机遇,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刘天才代表云南省教育厅,对本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承办本次大会的省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曲靖师范学院表示感谢。他以《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推动云南体教融合走深走实》为题,介绍了云南省高校体育系统取得的成绩,并对曲靖师范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建设、科学研究、竞技体育和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体育工作者,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广泛交流,积极分享新的观点,碰撞新的思想,收获新的成果。他就学校体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更新教育思想观念,不断深化体育教育改革。二是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形成体育教育良好氛围。三是优化师资、加强体育硬件设施建设,巩固体育工作成果。四是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行动方案》,建立云南省学生体质健康数据管理平台,全面开展学生体质健康监测。

  刘坚作《深化体教融合  推动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基于“融活”的新视野》报告,聂真新作《体育:概念、本质与实践逻辑》报告,冯强作《我国学校体育研究进展(2013—2023)与启示》报告。

9s.jpg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