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曲师”科技成果入选全省高校首届科技成果展 揭秘“从鱼到人”神奇历程

2023-12-11|来自:|发布:

         11月22日,2023年度云南省高校科研工作会议暨全省高校首届科技成果展在昆明举行。全省高校7项科技成果入选并作专题报告。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王云霏、教育厅部分处室领导、其他厅局处室领导、全省高校分管科研领导、科技处负责同志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曲靖师范学院校长全洪涛带队参加本次科研工作会议暨成果展。曲靖师范学院“从鱼到人”研究成果入选科技成果展,李强作《从鱼到人——志留纪化石层揭示早期有颌类的崛起与多样性》专题报告。

本次高校科研工作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高校科技创新服务产业行动”,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安排了部分高校和企业交流发言、校企合作项目签约、高校科研成果发布和专题报告会,同时组织了参观交流活动。

曲靖师范学院李强在《从鱼到人——志留纪化石层揭示早期有颌类的崛起与多样性》专题报告中,介绍了曲靖师范学院在《自然》以封面文章同期发表的4篇重大研究成果论文,结合学校实际,阐述了古鱼化石项目的研究背景、成果特点、研究团队、人才培养、成果应用和未来展望。

近年来,曲靖师范学院围绕云南副中心城市建设,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曲靖师范学院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曲靖师范大学”要求,持续创新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提高科研平台建设水平,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探索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新路径,以高水平科学研究引领一流本科人才培养。

2s.jpg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