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关于开展校级一流学科建设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1-05-13|来自:|发布:

二级学院

根据《云南省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学位[2016]10)》《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编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通知》(云教函[2018]91号)精神,为加快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支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决定开展级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现将申报遴选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条件

申报的学科有较发展基础,能够引领、带动本学院相关学科、专业发展,对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起到有效支撑作用,形成学校学科优势、特色

申报数额

原则上每个学院可申报1一级学科,确有优势的可不受限制,达不到相关条件的可不申报。一级学科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4月版)》(见附件1)确定。

、申报遴选方式

为有效支撑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本次申报遴选以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指标为依据(见附件2)。各学院认真组织填写《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见附件3)报科学技术处,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对申报的学科进行评审遴选,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报校长办公会确定。确定建设学科后,再填建设任务书。

四、其他事项

1.学校立项建设的一流学科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保障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2.请各学院认真研究,确定本学院申报的一级学科,安排好学科负责人和学科团队。申报材料数据统计时限为201811日至今,若无内容,保留空白即可。

3.《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见附件3426日前将纸质稿(110份)报科学技术处513室,电子文档发送至 530960490@qq.com 邮箱。

联系人:徐安客,13769705409

附件:1.《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4月版)》

2.《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

3.《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

                                                                      科学技术处

                            2021416

(附件见学校OA通知)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