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师生参加学术讲座的通知

2021-05-07|来自:|发布:

各相关二级学院:

学校邀请到国家天文台台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常进到学校做“悟空捉妖,空间探测暗物质粒子”的学术讲座,届时请天文、航空航天、物理、网络空间、遥感等专业爱好者现场聆听大家的启迪,目睹院士的风采,接受学术熏陶。

一、讲座时间:5月8日(星期六)20:00——22:00

二、讲座地点:音乐舞蹈学院演播厅

三、聆听讲座名额的分配如下

   二级学院           教师代表(人)    学生代表(人)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3                40

数学与统计学院             3                40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3                40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     3                40

信息工程学院               3                40

文化旅游学院               3                30

热诚欢迎其他学院的师生到现场聆听讲座。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于5月8日12:00前将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名单报送科技处刘兵耀,以便考勤,考勤将作为科研绩效考核的依据;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需提前10分钟入场,并按指定位置就坐。

2.各学院座位安排如下: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1-2排;数学与统计学院:3-4排;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5-6排;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7-8排;信息工程学院:9-10排;文化旅游学院:11-12排。

3.讲座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

4.保持现场卫生。

附件:常进院士简介

    科学技术处

     2021年5月7日

常进院士简介


        常进,中国科学院院士, 现任国家天文台台长,中科院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院院长、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和空间天文研究部主任。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实施的首席科学家。实现了中国天文卫星零的突破。是中国空间天文学领域主要学术带头人。获2004年国家科技二等奖、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十多项奖励。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