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推荐评审结果的公告

2022-03-29|来自:|发布:

各学院、部门:

按照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及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关于云南省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限额申报指标的说明》要求,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标为22项。截止2022年3月6日,科技处共收到有关学院、部门申报材料39份。科学技术处于2022年3月6—10日邀请了5位校外权威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通讯评审,评审采用匿名评审活页的方式,严格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价指标(选题、论证、研究基础)、权重及指标说明打分。

收到校外专家评审意见及评分后,科学技术处统计汇总评分并梳理、研判评审意见。根据校外专家评分及评审意见情况,报分管校领导同意,决定推荐“中缅跨境婚姻家庭子女的国家向心力研究”等22项课题(具体项目见附件)至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由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审核通过后,推荐至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进行评审。

另外,经学校积极争取,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给我校增加2个备选项目名额,其中“中国历史”学科备选一般项目名额1个,“新闻学与传播学”学科备选青年项目名额1个。备选项目经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后,推荐至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进行评审。根据校外专家对我校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及校内专家复审情况,报分管校领导同意,在“中国历史”“新闻学与传播学”学科领域,按校外专家评审排序,依次递增以下2个项目作为备选项目,报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1.梁晓强,明朝对元朝地方管理制度的继承与改革研究,一般项目;

2.何艳,越南主流网络媒体视域下中共十八大至建党100周年期间中国共产党形象分析与对比研究,青年项目。

特此公告。

(附件见学校OA通知)

相关标签: